星期四, 5月 23, 2013

MRT59快樂農園日誌(0523)


MRT59快樂農園日誌(0523)

 

 

    週四早上照往例會到校,八點五十分到校,學校今天有對外活動,古、潘主任盛裝在校門口迎接佳賓到來。請嘉宜開蝴蝶園(植物園)大門,到園區剪下百香果枝(上回只存活一棵),應秋香健康的建議剪了三段香水檸檬,三棵桑樹枝(上回種的因經常被撞到,存活不多) ,再試著種看看。回到社區圖書館不久,映珊送來她的超豐富訂婚喜餅, 恭喜她有情人終成眷屬,屆時一定和太太到場祝賀。姿瑩也來邀本周六九時到右昌老地方採芒果,感謝她每年的邀約,可惜太極拳班要去選購太極劍,無法前去,委請映珊代勞。喝杯鳳英泡的茶,應美娟的招呼到地下室看她與欣杏開車辛苦搬回的木箱材料,等畢業典禮忙完後,她要送到MRT59來加工製成會客桌,期待它的來臨。上週三,彩虹團隊參觀本園,嘉宜原本想採收大高麗菜,請她耐心等二個月才能採收,未料週四連連下雨,高麗菜幾乎全數陣亡,現在完全放棄等待了,只要來園不嫌賣相難看者,歡迎採收,已快陸續採收一空了,感謝大家幫忙收成。今天特別約了嘉宜到MRT59採高麗菜,她準備了二袋,袋袋滿載而歸,下週四可以吃她包的水餃囉!

     早上練太極拳時,我退休後的最重要的貴人-同學涂富財,他自小到大都與農田關係甚深,看到田有特殊的感情,又愛又恨,難得有勇氣主動約下午看農園。三點多,開車接他到農園。當他看到大部分園區雜草叢生時,說如果老人家看到我這副模樣,一定會指責-太偷懶了,勸趕快動手鋤去,建議先種地瓜以抑制雜草再度漫延,有見地,下週一開始逐步完成。看到雪梅原本種得好好的絲瓜,不知道為什麼變成芭樂瓜,還為它們買了二十個絲瓜網袋,費了好大力氣套網袋,他丟了一條可以做絲瓜布的滿目瘡痍的瓜,告訴我砍掉它了,昨天岳母在電話中也是如此說,果然是英雄所見略同,捨不得呀!園區唯一開滿花的植物,豈可輕言放棄。我們合力種下他家陽台垂吊到車庫剪下來的草莓芽十數棵,以及二粒嘉宜送的佛手瓜。到土地公廟禮拜時,手機來電-回家買魚去,到道回府。涂兄帶著草莓芽而來,帶著快壞的高麗菜、辣椒、長豆及一身土而回,堪稱不空虛此行。收獲最多是我,他允諾給我專業的指導,臨行時還苦口婆心的規勸不要把身體弄壞了,快樂、健康,平安最重要,不愧為我退休後最重要的貴人。

沒有留言: